愃:心宽体胖。

【5927三十题】常似青春:第二章,祝沐沐生日快乐!

  02.第一次打招呼

  

  ●5927,此章节微R27。

  

  ●祝我的沐沐宝贝儿生日快乐! @不能吃的八珍 下午我会在贴吧更第五章的2333,爱你么么啾。

  

  ●《常似青春》目录

  

  【正文、

  

  阴云密布。

  

  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,到了下午不知道从哪里飘来的乌云,笼罩在整片天空之上,似乎要把整座城市都掩埋一样。

  

  一瞬间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上坠落,像冰雹一样狠狠的砸在身上。从天边传来的雷声,在宣示着天公的愤怒。

  

  沢田纲吉赶紧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一把伞,虽然这种折叠伞在这种暴雨天气里,实在不会有多大的用处。但是顾及到一会儿还有课,哪怕只能挡点风,也要顶着大雨去上课啊。

  

  想起自己那斯巴达一样的世界通史教师,纲吉就觉得整个人都怪绝望的。

  

  曾经只是因为迟到了一次,就罚抄了整整一本欧洲简史!托老师的福,他现在对欧洲史可是比对日本史还要熟悉。这种老师简直要不得!每次看到作业,都会觉得自己会在写作业的时候猝死。

  

  默默的心疼自己两秒,叹息一声,还是决定撑着伞半淋着雨,淌着路上几乎全是快流成河的雨水,一路艰难的走到教学楼,到了地方,浑身上下已经除了前胸和头发算是半干的,其他地方依旧是湿的透彻。

  

  教学楼来来往往的人,情况大多都和纲吉一样,有的头发身上都在不停的滴着水。

  

  收起雨伞甩了甩上面的雨水,正准备去教室,一个冷峻沙哑的声音突然从纲吉的身后响起。

  

  “喂,水溅到我身上了。”

  

  沢田纲吉猛然回过头,发现在教学楼的大门后面藏着一个人。

  

  一个全校师生几乎没人不会认识的人——狱寺隼人。

  

  抱着双肩背靠着墙壁,阴沉着脸,银灰色的长发在这样的天气里也显得格外没有光泽,加上黑色的西装,整个人几乎都要和门后的阴影融为一体了。

  

  “啊对不起对不起,我没注意到这里还有人。”纲吉赶紧从背包里掏出纸巾,动手为狱寺隼人擦拭衣服上的水迹。

  

  “狱寺君为什么站在这里。”

  

  “你认识我?”

  

  “全校应该没几个人不认识狱寺君吧,更何况我也是和狱寺君是同一届的新生,而狱寺君作为新生代表,我也没理由不认识你的吧。”

  

  “等雨停。”

  

  “啊?啊,哦哦,这样啊……”

  

  反应过来狱寺是在回答之前的问话,纲吉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。

  

  “那这样吧,我把我的伞借给你好了,反正我一会儿有课,用不上这伞的,就当我为甩你一身水致歉好了。”

  

  说着便把自己的雨伞递了过去,只是越到后面纲吉越发歉疚了起来,脸上的笑容都看起来有些尴尬,带着明显的歉意。

  

  狱寺这才抬起头好好看着面前的人,其实说是甩了自己一身水,也不过是寥寥几滴,而面前这个褐发青年却是除了头发浑身都湿透了。

  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

  接过褐发青年的雨伞,狱寺问道。

  

  “沢田纲吉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“糟糕了,快要迟到了,不好意思我先走了狱寺君。”

  

  “等等。”突然喊住了纲吉,将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了下来扔到纲吉身上。

  

  “穿上。”

  

  “什么?”

  

  “你的伞借给我,我的衣服借给你。这样的话我们就扯平了,如果要向甩我一身水道歉的话,把衣服洗干净了还给我。”

  

  “哎?”

  

  “不是要迟到了?还不走?”

  

  “啊!我走了!谢谢你的衣服。”

  

  看着对方穿着自己的衣服跑向教室,狱寺也撑起了伞走出教学楼。

  

  于是沢田纲吉就穿着比他身材大了不知道几个码,硬是把西装穿成了风衣效果的衣服,冲进了教室。

  

  而站在讲台的某位老师,就看着这件衣服怎么看都不顺眼。

  

  一怒之下又给某位可怜的学生留了一本的作业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《常似青春》第二章完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)
热度(84)

© 翰墨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