愃:心宽体胖。

【all27】相遇流年之邂逅时光:第八十八章

  第八十八章 人生啊总会像海浪一样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

  

  就特别的苏,特别的没逻辑,特别的不合理,所以你们看着情况看吧,如果接受不了可以直接点x,不用跟作者说。

  

  【正文】

  

  屋漏偏逢连夜雨。

  

  从来到这个地方开始,类似于雪上加霜火上浇油这种祸不单行的事情就没挺过,不过沢田纲吉已经有自觉了,反正从小他就是个倒霉蛋,从遇见Reborn,知道自己是黑手党的后代之后,倒霉的事情也玩儿出了新花样。

  

  就比如说黑手党拯救世界什么的,怎么想都觉得挺新鲜。

  

  沢田纲吉躲过了一个从天上飞出来的蛞蝓类东西,其实这只是幻影,他既然已经看穿了一切,就不会对他造成伤害,但让这东西糊脸确实也不太舒服。

  

  眼前的树木一棵接着一棵倒下,栖息在树上的鸟儿被吓得四处逃散,然而一阵青雾弥漫,这森林又变成了湖泊,散发着阴森的寒气,连湖水似乎都是黑色的,那些鸟儿哀鸣了一声掉落在了湖中,在那一瞬间就变成就都变成了只剩下血肉粘连的骨头,最后连骨头也化作了一缕黑烟。但就这样一个人踏进去估计都活不过两秒的地方,竟然盛开出了莲花。

  

  不得不说,彭格列的雾守们,是有点儿艺术细胞在的,连打起来也要跟对方拼一拼场景,毕竟如果透过幻术来看的话,眼前就是一个楼梯口,戴蒙·斯佩多正站在转角处的窗户旁,Asura·六道先生则是站在楼梯上房。

  

  他们俩能在一个楼梯处玩儿出来这种花样,实力先不谈,这艺术水平看起来是不低了。

  

  看看这华丽的场景,这高水平大制作,去拍电影连特效都剩了,以后要是还能回去,或许可以专门给六道骸开个电影公司,顺便把云雀恭弥也扔进去,全都放开了打,往死里打,替身和借位全都不需要,他们俩肯定能成为享誉国际的武打明星。

  

  沢田纲吉揉了揉额头,刚刚戴蒙·斯佩多刚耍完流氓,Asura就突然出现,然后两个人就打起来了,他这辈子最讨厌幻术师打架了。

  

  两人一边在那儿幻术对轰,一边“fufufu”地笑着,简直是视听双重污染。

  

  实话说,他还挺想让Asura揍一顿戴蒙的,但现在的Asura根本不可能打得过。

  

  “需要帮忙吗?”沢田纲吉双手抱肩,靠在墙边,他还是决定先看会儿戏。

  

  “Kufufu……我要是实在坚持不住了,您倒是可以出手救我一下。”

  

  “Nufufu……你身为沢田纲吉的守护者,说出这种话不觉得丢人吗?”

  

  “Kufufu……有主人保护,自然不会丢人,况且,你可别说你打得过Giotto。”

  

  “看来,主人……你是真的准备当沢田纲吉的狗了。”

  

  “我不是说过了,我不介意,不过,我看阁下倒是对这个身份充满了好奇,甚至也想插个队,争取去当沢田纲吉的狗。”

  

  这俩人,互骂就算了,还非得扯上他,沢田纲吉一脸黑线,“我说你们,要打架都好好打架,别扯上我,或者你们要是有意见,可以直接找我打。”

  

  “Nufufu……”戴蒙转头凝视着沢田纲吉,眼角含笑,漾着暧昧,“从刚刚的比试结果来看,你不是输了?”

  

  这语气也是浪荡非常,好似那浪荡子在调戏良家妇女。

  

  纲吉脸色微沉,眸中闪过点点怒意,但还未等他说什么,一条莲花藤蔓便飞向了戴蒙·斯佩多,Asura眸色阴沉,在那青色雾气的缠绕下,倒真像是幽冥厉鬼。

  

  “可没人说过,彭格列的雾之守护者,是个流氓。”

  

  戴蒙从容躲过,但下一秒三叉戟银光飞舞,速度快到只能看见残影,男人手中权杖转动,一招招接下对方的攻击。

  

  “我和沢田纲吉无论发生什么,都是我的事情,跟你似乎没有关系,哦呀,我怎么忘了……”戴蒙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,眸中透着些许不屑与鄙夷,“我忘记了,你是沢田纲吉的狗,自然看不得我的行为。”

  

  “戴蒙,你不用在哪里转移矛盾,还趁机骂一遍Asura。”此时沢田纲吉终于开口了,言语之间多了几分冷漠严肃,倒真是不容亵渎了,“我和你的事情确实不关Asura的事情,但这可不代表我同意你的行为。”

  

  只见沢田纲吉额上亮起一簇橙红色的火炎,眼眸也如那如火朝阳般绚烂,戴蒙和Asura能看到青年身上笼罩着一层几乎难以被肉眼看得到的浅橙色的火炎,若非此时场景被他们的雾气包裹,也必定无法察觉。

  

  而在他走过的脚下,自是被开辟出来了一条道路来。

  

  只见青年踏入湖泊之中,直接踩在了水上,踏出了一道道涟漪来,往远处一点点蔓延,然后逐渐变大,又变得没那么激烈,然后,又是一圈涟漪,他就这么深入了湖泊中央,走到了那荷花盛开之处,俯下身摘下几朵花瓣来。

  

  这水本来是黑色的,天空都是阴沉的黑,但青年俯身摘花这一幕,连眼前这诡谲的景象都变得美妙了几分,连那水上的波纹,都像是荡漾在了他们心上一样。

  

  戴蒙和Asura两人凝视着青年,不知道他想做什么,也忘了开口去问,只觉得打破眼前这一幕,实在不应该。

  

  只可惜,有意十分开晓露,无情一饷敛斜阳。[1]

  

  若青年有情,也非是对着身后那两人的,只见他捻起几片花瓣来,那粉嫩柔软的东西,竟然如刀一般飞向了那两人。

  

  Asura甚至都来不及好奇沢田纲吉为何可以利用他创造出来的荷花,花瓣破空飞来,几乎来不及躲避,然后又在他们的眼前突然落下,然后逐渐消散。

  

  这两位堪称世界顶级的幻术师均是不可置信地望着沢田纲吉,戴蒙眉间紧蹙,问道:“你刚刚做了什么?”

  

  沢田纲吉却坐在那荷花中央,抚摸着那些花瓣,本来被他摘走的荷花,又在一瞬间盛开,看着那两人愈加震惊的神情,青年唇边扬起了一抹笑来,明明眼眸是冷的,但这笑却又有那么一点儿甜,这般的矛盾,却叫他更多了几分性感与晴色来。

  

  “惊讶吗?”

  

  云淡风轻的一句话,透着点儿挑衅的意味。

  

  “你会使用幻术?”

  

  这怎么可能?他身为大空火炎的拥有者,怎么可能用的出来幻术?这根本就不是天赋能够解释的,但眼前发生的一切,又让他们不得不信。

  

  “所谓的幻术,不就是一种欺骗吗?只要骗得过你们,当然谁都可以使用幻术。”

  

  话是这么说没错,一个拥有火炎的人,刚好会使用魔术,那他大概也可以成为一名幻术师,只不过无法跟真正的幻术师作为对抗。

  

  戴蒙作为当世顶级幻术师,沢田纲吉能够骗过他,这本来就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。

  

  “我可不觉得这多么简单。”

  

  若只是普通的对战,戴蒙输给他倒也算不上多丢人,但现在要是幻术上面还要略逊一筹,他倒不如自杀算了。

  

  男人望着沢田纲吉,眼眸中似乎有火苗在闪烁,属于男人的胜负欲完全被激起,反而让他想要试一试对方到底在幻术上面有多大本事了。

  

  “谁知道呢。”沢田纲吉弹了一下荷花上面的露珠,这一片黑色湖泊直接变成了碧蓝澄澈的模样,水底甚至有鱼儿嬉戏。

  

  这其实是彭格列超直感和指环的特殊之处,沢田纲吉用了很久研究出来的成功,当然,也不算研究,应当是在他跟六道骸斗智斗勇这么多年下来,无意间发现的。

  

  而且他能做到这一步,本身还是因为这场景是Asura制造出来的,这么一想,这位成天给他找麻烦的雾守,还算是有点儿大用的。

  

  “戴蒙先生,您想跟我比一比,谁更强吗?”

  

  沢田纲吉知道自己这番行为并不明智,但自己既然已经这么做了,就准备好了接下对方的敌意。

  

  “但我事先说清楚,我可不打算遵守所有幻术的规则。”

  

  “所以,你是准备耍无赖了吗?”

  

  沢田纲吉轻笑一声,回道:“所谓的幻术师,难道不就最强的欺诈师吗?”

  

  Asura都能召唤出来毒蛇猛兽来攻击敌人了,他用点儿其他手段又有什么问题呢?他作为彭格列大空指环的拥有者,本来就对守护者指环拥有绝对的压制作用,关键时刻用一用,也是合情合理的吧?

  

  “Nufufu……你这根本就是在强词夺理。”

  

  “是吗?我以为是幻术师之间的真理,毕竟告诉我这句话的,就是幻术师,以后如果你们遇见了的话,或许可以谈一谈这个问题。”

  

  “那我一定要好好教导教导这个败坏了幻术师名声的人。”

  

  沢田纲吉耸肩,“那就是你们的事情了。”

  

  言毕,青年站起身,踏出了那莲花团簇的中心,与此同时,整个幻境都在逐渐崩塌,显露出来了楼梯间本来的模样。

  

  纲吉抬头望了一眼外面已经暗下来的天空,收起了火炎,漫不经心地摘下了手上的毛线手套,开口道:“现在已经很晚了,抱歉,我需要去休息了。”

  

  然而他刚走出去一步,又是一层幻术扑上,比刚刚的还要厚重,甚至让他的神经都产生了一些不适感。

  

  男人在他身后笑着,阴沉的声音,眸光亦是同样阴森恐怖,像是一条锁链,能够缠在沢田纲吉身上一般。

  

  “Nufufu,沢田纲吉,我让你走了吗?”

  

  纲吉叹气,“戴蒙,我觉得没找你的麻烦,分明是我大度,我现在也不想得罪你,所以麻烦你适可而止。”

  

  “你不觉得你已经得罪了吗?”

  

  “你说的也对,毕竟我也没指望你们能看我顺眼,但当流氓的话,还是算了,戴蒙先生,看在你还是Giotto的守护者的份儿上,我还是想给你几分尊敬的。”

  

  但这话里所谓的尊敬,都像是一种轻蔑与不屑,根本就是以最直白的态度告诉戴蒙·斯佩多,他甚至都不在乎你的态度。

  

  “沢田纲吉,你还真是够狂妄的。”

  

  “关于这一点,我想您应该已经在会议上看到了,现在我也可以再告诉你一遍。”

  

  已经准备离开的青年,转身望向戴蒙,分明不在死气状态,眼眸却同样如火绚烂,那并非是燃尽一切的大空,那是源自灵魂的自信与强大,只要瞧一眼,便会主动臣服,奉其为主。

  

  “戴蒙·斯佩多,你打不过我,如果你想用些其他身为混蛋的手段针对我,那也别怪我的手段可能会激烈一些。”

  

  “Nufufu……我倒是挺好奇你能怎么激烈。”

  

  Asura站在了沢田纲吉身前,开口讽刺道:“没想到彭格列的雾守,这么无耻吗?”

  

  但回答了他的不是戴蒙,而是沢田纲吉,“嗯,他一直挺无耻的。”

  

  还有句话纲吉没说,你也一样。

  

  彭格列雾守一脉相承的,除了奇怪的审美和笑声,还有他们都很变态的性格,也许,实力也算吧。

  

  “Nufufu……”戴蒙笑得更加灿烂了,甚至随着燃起的,还有些许欲望。

  

  是了,欲望,也许从刚刚开始,他的不满并非是沢田纲吉的挑衅,而是身体里有一种欲望在躁动,那并非是强者对于强者之间胜负欲,这理应是,征服欲。

  

  “你了解过我是个怎样的人吗?沢田纲吉,要了解一个变态,你起码要更加深入一些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妈的。

  

  沢田纲吉想要骂人了,这话说他公然耍流氓都不合适了,这分明算得上性骚扰了,青年的眼眸明明暗暗,有些咬牙切齿地回道:“戴蒙先生,你不会觉得自己很幽默吧?”

  

  “Nufufu……我觉得,你可以用性感或者有魅力来形容我。”

  

  “那有些对不起,我是真的没看出来。”

  

  “所以我们应当更加深入了解一下。”

  

  戴蒙似乎明白了自己内心在想什么,眼神之中的灼热更是变本加厉,不过这次没用得着沢田纲吉再说什么,Asura直接拿起三叉戟扔了过去。

  

  “戴蒙·斯佩多,你要是不会说话,我倒是可以勉为其难教教你。”

  

  “就凭你吗?”戴蒙对Asura的实力是不屑的,论实力,比起他还差得远了。

  

  “Kufufu……fufufu……”

  

  空灵缥缈的笑声响起,像是在天边一样遥远,还荡着一道道回声,以至于这笑声,更像是从地底爬上来一样。

  

  以Asura为中心,雾气弥漫,甚至扰乱了视线,戴蒙有些看不清对方的变化,只知道他产生了变化,而且很重要。

  

  但沢田纲吉却是看得一清二楚。

  

  眼前的男人身高抽长了一些,脑后束着一道低马尾,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风,不安份地飘动着。

  

  手中的蛇剑缠绕着靛青色的武器,逐渐化作了锋利的三叉戟。

  

  “凭他,自然不行,但是戴蒙·斯佩多,你觉得我如何?”

  

  其实应当是可以理解的,毕竟他们是同一人,但此时再见,沢田纲吉仍旧是愣住了。

  

  随着迷雾逐渐消失,男人转过身,唇边扬着笑意,那仍旧是透着几分诡谲的笑意,只要一瞧就能知道他一定是个性格很恶劣的人,只是在看向沢田纲吉之时,是温柔的,也是虔诚而又疯狂的。

  

  那如血鲜红,写着一个“六”字的右眼,正在努力地阐述着这种疯狂,即便那里是忠诚的,但沢田纲吉看着自己倒映在其中的声音,却有一种对方想要把彻底囚禁在其中的错觉。

  

  那只是一只眼睛罢了。

  

  “又是好久不见了……沢田纲吉……”

  

  “我回来了,从轮回的尽头。”

  

  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

  

  [1]出自宋·范成大的《州宅堂前荷花》。

  

  我真是非常非常努力,把27的守护者请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顺序乱了,第八十六章在这里→点这里 

评论(101)
热度(811)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翰墨愃 | Powered by LOFTER